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特色教学>>正文
云端思政“第一课” 内职师生共开启
2020-04-30 15:07   审核人: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牺牲奉献,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致敬‘最美逆行者’,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3月10日,素质教育部思政课全体教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社科司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工作规程》文件精神,通过超星、腾讯等在线教学平台,共同开启云端思政“第一课”。

当天,思政课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全面战疫的“成”与“思”》,分别从“新冠突袭,形势万分紧急”“应变处突,上下齐心防控”“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伏‘魔’”“冠魔败退,中国曙光初显”“心灵叩问,疫情教会什么”五个部分向学生们讲述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国家的应对以及全民战疫带给我们的思考。老师们重点讲到,面对此次危机“中国制度”是战“疫”成功的法宝;危机过后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疫情退去要认真反思人类与大自然的关系、严格执法的必要性、我们的责任与担当等。学生们在课堂中积极参与、用心思考、踊跃回答、氛围融融。

通过开展云端思政“第一课”,学生们进一步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科学的预防治疗以及强有力的合理保障,我们一定可以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