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11-16 15:29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教师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初心使命,11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精业楼A区428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李艳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分别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章节节选,并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方面结合实际进行了分析。

她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要始终坚持中国文化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随后,与会人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董新刚同志谈到,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坚定文化自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学生,做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排头兵。杨钰晗同志讲到,要坚持守正创新,要向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黎虹蔚同志谈到,要大力引导新时代大学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在实践中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谱写民族复兴新华章。

最后,李艳强调,全体党员教师一方面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定历史自信,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传承守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增强政治定力、把牢正确方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另一方面,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优势,自觉担负起增强文化自信与传播中华文化的责任与使命,上好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积极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