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要闻>>部门动态>>正文
学榜样,强作风,建新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支部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2023-11-11 09:23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积极营造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支部组织开展“学榜样,强作风,建新功”观看先进人物事迹视频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翠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首先观看了周永开、其美多吉两位先进人物事迹视频。视频中介绍到,周永开同志17岁入党,战争年代他出生入死开展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他一心造福百姓,古稀之年他扎根深山植树造林,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被亲切地称为“周老革命”;其美多吉同志扎根雪域高原,坚守雪线邮路,有力弘扬了爱国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努力奔跑、追梦圆梦的良好风貌,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风采,被群众誉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

随后,党员教师们现场谈感悟、说体会、做承诺。大家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如何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进行了交流发言。董新刚同志谈到,要以榜样精神为引领,学习榜样、坚定信仰,提升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潜心铸魂育人。胡雪同志分享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忠诚使命、履行职责,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维护团结、推动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时代、开拓新征程。黄文同志说到,要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身边榜样精神,推动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自我要求,争创新的业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下一步,支部将以“学习身边榜样”为契机,用身边榜样引导身边党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把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