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沱江潮专栏>>正文
沱江潮人文讲堂——“青马书声”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读《中国式现代化》
2023-11-06 20:35   审核人:

11月1日,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组织师生在图书馆二楼开展沱江潮人文讲堂“青马书声”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读《中国式现代化》阅读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成立的第一届读书会成员及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主讲教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琴。

活动中,首先由三位同学结合前期集体学习、分组讨论和个人搜集资料等,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其中黄三香同学结合自己成长的经历,从衣食住行、以及教育、交通、家庭方面等真实的情况,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给自己和家庭带来的积极改变。随后,李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起点、历史起点、现实起点与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使在场的同学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接着,陈胤同、潘梦颖和曾文杰三位同学,结合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党宣言》经典著作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分别从“从工业革命的发展开启人类的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党二十大的‘三个务必’阐明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坚持自立自强”“《共产党宣言》中‘无产者和共产党人’的相关内容”给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参会教师围绕大家的发言,就同学们在阅读过程中产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敏,就后期读书会的安排做了介绍。她希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蓝图下,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将眼光投放到2035年、本世纪中叶这两个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在校园的黄金时间,认真学习、练好本领,为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读书求知,读书明理,读书成才。本次活动以自我阅读、教师讲授、小组交流、讨论分享的形式开展,让同学们深刻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本质要求、以及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等相关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书籍,增长理论知识,开阔阅读视野,做有思想、有文化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