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沱江潮专栏>>正文
沱江潮时政讲堂—— 奋斗激荡青春 强国复兴有我
2023-09-14 16:46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好地肩负起时代重任。9月11日晚上8:00,沱江潮时政讲堂——“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秋季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通过“四川教育发布”视频号直播方式在线开讲,同全国大学生一道跟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步伐,在2023四川省大学生“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体悟“奋斗激荡青春,强国复兴有我”,践行初心使命,学校千余名学生在线参加。

   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成都理工大学校团委教师王园、南充市南部县南木镇中心场小学语文教师冯炼、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沈复民、四川大学考古系博士研究生熊雨欣,以“奋斗激荡青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从志愿服务、红色教育、科教兴国、文化传承四个方面,讲述新时代青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的先进事迹,是一堂兼具思想性、生动性、时效性的网络思政大课。

   通过开展本次讲堂,旨在进一步激励当代大学生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砥砺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感人事迹让自身更加明白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重任,当代大学生只有牢记嘱托、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才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青春力量、增添青春注脚,书写壮美篇章。(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