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沱江潮专栏>>正文
沱江潮﹒双创讲堂之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开讲
2020-04-30 15:23   审核人:

近日,沱江潮﹒双创讲堂之“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在我院一实训楼407开讲。本场讲座由内江市就业局就业指导科科长晏才清、内江市就业局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甘朝辉主讲,素质教育部副主任崔显艳老师主持,诊改办张婷老师及智能制造系17级毕业班1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首先,甘朝晖从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创业补贴两个方面解读了创业政策,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当前创业贴息贷款和补贴政策。

随后晏才清从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活动入手进行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授课,晏才清在分析学生们的测试结果过程中,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到自己的职业兴趣。随后晏才清讲解了目前中国大学生就业难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要做好求职准备,调整心态,学会承受压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在就业的选择问题的讲解中,晏才清强调充分运用五定原则即定城市、定行业、定企业、定岗位、定薪资而选择工作。最后,晏才清介绍了简历的制作、面试技巧和就业政策等相关问题。

本次讲座,既有甘朝晖的讲创业相关政策解读、也有晏才清以自己工作经验讲解简历制作要点和面试技巧,针对性强,对于我院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文/张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