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特色教学>>正文
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云端课堂精彩飞扬 
2020-04-30 15:08   审核人:

为坚决打赢防疫抗疫攻坚战,素质教育部积极探索各种线上教学模式,以新的教育理念为指导,恰当处理与传统课堂教与学的关系,积极寻求适合各门公共课程特点的在线教学模式,在保证学生学习效果的同时较高质量的完成教学目标,为建立网络课程体系和开展混合式教学模式尝试着不同角度的实践。

英语教研室朱潘欣灵老师《实用英语》这门课的线上教学中,用测试即时评价的方式关注教学成果,用在线弹幕、投稿、课堂抢答、随机点名等师生互动,用附件作答、拍照上传、语音回复等完成课后作业,师生共同将云端平台的资源优势发挥地淋漓尽致,还量化了教学过程,提供了全面的教学数据分析。该门课程最近七天内课程访问量位列全院第一。

概论教研室韩冬梅老师《毛概》线上课中,则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列出任务清单,发布学习公告。学生在屏幕的另一端接收着学习任务、预习课件、预习视频、单元练习题等,长长的列表让线上教学内容“满载负荷”。

“线上60分钟,线下数倍功!而提前30分钟进入线上课堂,并实时记录学生的到课情况,也是我一直遵守的标准。”数学教研室的王智勇老师说道。跳动的弹幕、刷屏的鲜花,让原本严谨而沉重的《高等数学》课程在线上充满活力,师生互动、生生互动通过线上平台最大化地放大了学习效果,让学生们在“一起学”“互相学”的过程中,彼此促进,共同成长。

经过几周的线上教学,学生们自发地在QQ群等线上平台交流课程学习成果,师生互动频繁,不断地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激发了学习的兴趣。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素质教育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精心谋划,充分利用多方优质资源,积极稳妥推进线上教学,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