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武汉大学师生的回信”
2023-12-15 16:29   审核人:

12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武汉大学师生的回信”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谢敏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和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改革创新,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不断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师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郑容同志谈到,习总书记给东北大学、武汉大学师生的回信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林小芹同志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结合起来,在栉风沐雨中强筋健骨,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胡雪同志说到,要坚持立德树人,潜心铸魂育人,关心关爱学生,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董新刚同志谈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练真本领,做真学问,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李艳强调,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必须站稳政治立场、明确教育方向、遵循教育规律,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始终牢记“人民教师为人民”,真正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张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考卷;二是要锤炼过硬本领,坚持“自我充电”,要与时俱进持续汲取新知识,充实自我学识,深入学思践悟,锤炼过硬本领,提升业务素质,积极追求卓越;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潜心“铸魂育人”,始终坚持用新时代“六要”思政课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学生、热爱课堂、热爱教研,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导航者”。(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