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思政课”学生座谈会
2023-11-21 14:41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充分了解思政课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调研学生对思政课期待和需求,引导学生为打造“思政金课”建言献策,切实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精业楼A区428会议室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思政课”学生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敏主持,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感悟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思政课教师们专业学识渊博,教学态度严谨认真,教学素材丰富多样。同时,同学们针对“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提出许多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教学形式还需进一步灵活多样,适当增加党史故事讲述,结合故事了解理论,以提高学习兴趣和热情,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二是注重教学中的师生互动,鼓励学生翻转课堂、站上讲台讲思政,加强小组合作讨论,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三是进一步强化思政课的实践教学,积极组织思政社会实践,如志愿者服务、微电影拍摄、参观纪念馆等活动,以此巩固理论知识,加深理论认识。

谢敏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讲到,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了解学生对思政课的真实态度及想法,及时发现并解决思政课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她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一要务,学院将会把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整理,认真总结改进,努力提升思政课的“三性两力”。

下一步,学院将高度重视学生对思政课的建言献策,认真对照“六个要求”,坚持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切实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打造“思政金课”,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