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助力普法宣传 ‘典’亮美好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支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022-05-30 16:21   审核人:

助力普法宣传 ‘典’亮美好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支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15 更新时间:2022/05/30 15:23:08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落实常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支部结合2022年“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内江市高新区凤庙社区组织开展了“助力普法宣传 ‘典’亮美好生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前,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支部与内江市高新区凤庙社区党支部签订了“校地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活动中,教师一支部党员魏勇军同志结合村社生产生活实际,以《民法“典”亮生活》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具体的案例,向村社“两委”干部、基层人民调解员和村民作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宣讲。他针对农村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从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方面,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同时针对广大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与农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以案释法。接着,教师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入村入户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并就村民有关民法的疑惑进行“一对一”的讲解和宣传。同时,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慰问了村社特殊困难户,并开展了身心健康疏导。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率先垂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意识,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党建上台阶。同时有助于村社干部进一步了解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让普法、学法常态化,并以高质量的普法、学法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