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素质教育部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学习活动
2020-11-03 19:11   审核人: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进一步增强部门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幸福感,加强部门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2020年10月26日下午,素质教育部党总支在一实训楼407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学习活动。

主题学习活动分为两部分。在梁志荣同志的领学下,全体教师首先共同学习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梁志荣同志从问题导向、改革落地、提升质量、管理创新等方面对《行动计划》进行了讲解,强调的这一计划的发布标志着我国职业教育正在从“怎么看”转向“怎么干”的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新时代,也意味着职业教育从“大有可为”的期待开始转向“大有作为”的实践阶段,他鼓励全体教师加强学习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通过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行动计划》的发布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面、激发了动力。

其次,部门教师共同观看了《周恩来的家风》视频,通过了解周恩来的10条家规,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对于家风的重视。家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组成部分,红色家风在代代相传中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产生了深远影响。周恩来建立的严格家风和具体家规,对全体教师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最后,梁志荣同志总结发言,他强调红色家风是全党全社会称颂的家风表率,是党的老一辈领导人和许多革命前辈,在矢志不渝、坚定不移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利益奋斗的实践中创建的,全体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周恩来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