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尊法学法用法 守护美好生活 ——素质教育部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主题党课
2020-10-12 15:38   审核人: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标志着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编纂任务顺利完成,在新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为加强全体党员对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认识,加深对《民法典》的学习和理解,9月29日下午在1实训楼407,素质教育部党总支书记梁志荣同志以“尊法学法用法 守护美好生活”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

以“为什么要制定《民法典》?”为导入,从《民法典》的历史沿革、特征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讲课过程中,结合“高空抛物的致害责任”、“见义勇为”、“校园贷”等案例加深全体党员对《民法典》市场经济领域、非经济领域的其他社会领域、婚姻家庭领域和私人生活领域四个方面的理解。

党课的最后,梁书记强调,《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势。全体党员要在深刻领会民法典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的基础上,科学掌握贯彻实施民法典。(图/文 素质教育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