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省级评选活动中获奖
2021-07-05 11:08   审核人: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省级评选结果,学院首次参赛、成绩不俗,选送的两个作品分别荣获“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2021年四川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高职高专组二等奖和“我心中的思政课”——2021年四川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二等奖。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雪老师、农业技术系张明老师指导,农业技术系喻常康、宋雨杰、杨玉龙、汪庆洪、梁东、陈相进、林美琪等同学参演的微电影《红色的向往》,以我院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宋雨杰同学为原型,讲述了他入学以来受到的思想政治教育洗礼和自身思想意识的不断蜕变,从一个普通青年大学生一步步向党组织靠近,成长为一名在疫情狙击战关键时期能够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优秀预备党员,事迹受到《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报道的成长故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冬梅、陈艳梅、郭腾贵、郑容老师联合指导,智汽学院邓露炜同学讲述的思政课《以红色为底 让青春飞扬》,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材第九章第一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蓝本,讲述了在思政课堂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经历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寻梦之程、“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追梦之旅、而今踏上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圆梦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主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我们应该怎么做的深切追问。

    两个作品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全面推进33566”教学改革取得的突出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