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要闻>>正文
“学报告,悟思想,担使命,创佳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二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5 11:14   审核人:

为进一步坚定思政课党员教师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二支部在四实训楼42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报告,悟思想,担使命,创佳绩”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支部书记韩冬梅带领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华社权威发布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数”读二十大报告等有关学习资料,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行了解读。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敏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教育工作者,要讲好新时代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充分体现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为我党的事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魏勇军老师说到:“作为一名思政课党员教师,在今后的思政课教育教学中,要把二十大的精神及时向学生宣讲,让学生汲取力量,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促使学生成长成才。”郭腾贵老师有感而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一些关键词、句,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我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思政教师,我们应当为教育事业,为培育人才站好自己的工作岗位,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李琴老师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我将继续把党史知识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中,引导同学们心怀家国,争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新青年”。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讲到,作为思政课党员教师,要坚定信念,立足岗位,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在奋进新征程中再创新业绩、做出新贡献。一要深入“学”,强忠诚,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地研读报告原文、原汁原味地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要义,进一步夯实信念之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悟”,担使命,作为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要认真领悟,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把道理讲清、讲透、讲活,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用,让思政课真正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三要用心“干”,创佳绩,新时代新征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踏实的工作态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崭新篇章再创佳绩。(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