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要闻>>正文
内江思想政治建设研究中心召开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2-11-15 11:09   审核人:

11月9日下午,四川省课程思政教学示范研究中心、内江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内江思想政治建设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学校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任孝勇主持会议,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上审议通过了《四川省课程思政教学示范研究中心、内江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内江思想政治建设研究中心管理办法》(修订稿),增补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并听取了2022年中心工作报告。

针对此次会议和中心工作,任孝勇就思想政治研究工作提出了“七个突出”。他强调,一要突出政治性,坚定研究方向。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命题,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不断打造理论武装坚强阵地;二要突出实践性,坚持问题导向。要密切关注学生、教学、科研等实际问题,形成系列研究成果和实践指南。三要突出针对性,致力研学实用。扎根客观实际,紧握高职思政研究的现实问题,形成从实践到理论的研究闭环。四要突出带动性,推进一体化建设。紧扣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通过横向贯通与纵向链接,发挥高职院校教育和研究的辐射作用。五要突出学术性,拓展研究空间。通过拓宽研究内容、丰富研究方法来提升学术话语,加强学术交流,打出学术口碑。六要突出系统性,加强作用发挥。吸纳多方人才,组织结构合理的领导机构和工作团队,并采取灵活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七要突出目的性,打造一流团队。扎实基础、拓宽舞台,在省内、国内打出思政研究的响亮品牌。

此次会议为中心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学术带头优势,加强研究工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贡献力量。(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