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要闻>>正文
分享“悦”读党史方志,打造特色思政“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2-04-25 09:07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地方历史文化,实现史志育人,结合即将迎来的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内江市党史方志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分馆开展“分享‘悦’读党史方志,打造特色思政‘金课’”读书日主题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艳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概论教研室李红林同志分享阅读了革命烈士罗世文的故事,建议全体教师将罗世文烈士的伟大革命牺牲精神作为红色教学资源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之中;思法教研室高民权同志分享阅读了范长江同志生平事迹,希望老师们将范长江同志在革命洪流中不畏艰险、不断拼搏的精神作为思政课党史教育的重要教学案例。最后,李艳讲到,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用好党史、地方志文献,并作为打造思政“金课”特色教学资源,让史志书籍“动起来”“活起来”,要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性研究作出贡献,同时要建设更多更好的学术研究成果和特色的精品课程,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打造特色思政“金课”是新时代高职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也是党和国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根本要求。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在思政课中以“学生为本”、做到立德树人,以“内容为核”、做到铸魂育人,以“方法为要”、做到入心入脑,以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努力让思政课成为让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

会上还开展了“亮积分比学习”活动,表彰了匡法等六名同志“学习标兵”“进步之星”“挑战之星”荣誉称号。(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