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要闻>>部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2024-01-05 16:22   审核人: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通课内课外双课堂,使思政课“活”起来,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三元村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老师和学生在三元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走进该村草莓种植大棚现场,了解该村产业振兴项目建设情况和草莓的生长环境、种植技术等。三元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到,三元村的土壤和环境有着天然的优势,种植出来的草莓品质好,未来还将继续依靠草莓产业发展采摘品尝、旅游观光等,促进产业融合,实现农民群众家门口就业,拓宽致富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把思政课从学校搬到乡村,从课间走向田间,丰富了思政课社会实践育人的形式,让师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给乡村带来的变化。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不断增强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切实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