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要闻>>部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推选作品喜获省级特等奖、省级一等奖各1项
2024-01-04 11:17   审核人:

近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省级评选结果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作品荣获省级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其中《“长江”自有后来人——传承爱国志 青春勇担当》获“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2023年四川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特等奖,《夏布非遗正青春》获“我心中的思政课”——2023年四川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省级一等奖。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作用,在开展实践教学过程中,指导大学生组建团队,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思政课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创新讲授“行走的思政课”“场馆里的思政课”,坚持小切口讲大道理、身边人讲身边事,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将微电影创作作为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突出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这一历史和实践背景,带领大学生走进“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指导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以学生视角、艺术手法展现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此次评选活动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动员教师并组织学生参加,在经过反复打磨修改录制后最终形成。获奖的两件作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呈现了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这也是学校有效推进“三全育人”思政大格局的重要成果。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树立教学效果导向,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更加重视学生的主体作用发挥,更加重视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指导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以学生视角、艺术手法展现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思政课建设,不断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亲和力和感染力。(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