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要闻>>部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二支部组织学习《榜样8》专题节目
2024-01-02 16:03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学习榜样、争当先进、主动作为、担当有为。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二支部组织党员教师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渠道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并开展学习交流,反响热烈。

本期《榜样8》专题节目中,有为我国防护工程各个时期建设发展和科技水平跃居世界前列作出开创性、历史性贡献的钱七虎院士,有30余年如一日帮助有听力缺陷孩子训练正常说话能力的教师刘玲琍,有谱写开发西藏、稳定边疆、民族团结壮丽赞歌的唐菊兴院士,有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走出一条“强富美高”乡村振兴之路的村书记吴惠芳,有用日复一日的付出将与世隔绝的“麻风孤岛”变成了居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村”的李桂科,有永远把各族居民当作自己的亲人、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社区最大的事、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细胞工程”创建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社区党委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还有坚持守牢红色根脉,擦亮生态底色,团结带领党员群众走出一条“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之路的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榜样们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通过收看本期《榜样8》专题节目,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以榜样为指路明灯,学习榜样们坚定信仰、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廉洁奉公的伟大品格,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征程上争当先进、建功立业,奋力书写好新时代的“教育答卷”,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图 蒋林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