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要闻>>部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实践教学成果评审会
2023-12-15 16:39   审核人: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切实做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充分凝练课程育人成果,努力培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12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在精业楼A栋428会议室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实践教学成果评审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实践教学前后历时3个多月,学生们在教师们的指导下,围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以小组为单位在学校范围内进行调研考察,通过网络查阅文献、搜集整理资料开展实践活动,最终以微电影视频形式提交实践成果。本次课程实践成果评审首先由教研室全体教师从800余份成果中筛选出优秀作品,并推荐至学院进行初审,从初审环节中有30份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教研室教师们的综合评审,最终选出10份具有代表性的实践教学成果并推送至内职马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通过开展本次实践教学成果评审,有助于形成示范和带动效应,增强学生实践教学的主动性和获得感,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有利于营造学生学习思政课、感悟思政课、讲授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将聚焦立德树人,紧盯“大思政课”建设,依托内江思想政治建设研究中心等平台,围绕学校实践育人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向制度化、系统化发展,切实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努力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