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要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政策法规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要闻>>部门动态>>正文
马院与广安职院马院开展联合集体备课
2021-04-20 16:23   审核人:

为切实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加强和提升学院思政教育教学质量,4月16日,素质教育部主任、马院院长王凯带领部分思政骨干教师赴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际同题异构集体备课。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马克主义学院院长石乾福对我校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情况、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等多方面做了初步的介绍。双方教师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十章内容展开,从学生情况分析、教材内容解构、实践教学开展等多个方面进行集体备课。在石乾福院长的带领下,还专门前往该校校史馆、茂林文化艺术中心等思政课校内实践基地,就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的手段、方式和路径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思政理论课集体备课制度是素质教育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落实思政“三教”改革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累计开展“五备”即:党委书记带头备、思政教师讨论备、课程思政牵手备、兄弟院校交流备、六方协力合作备等多种集体备课40余场(次),倾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金课”取得实效。(图/文 王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